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刑事案例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百万假币串起系列犯 出售购买持有假币人均获刑
作者:吴艳燕 文章来源:中国法院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8 23:53:53


携百万假币在沪兜售假币贩子获刑


     6月24日下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10余万元的假币案,并当庭对3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以********罪判处被告人王子东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以购买假币罪判处被告人宋修红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以持有假币罪判处被告人程新霞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查获的假币予以没收。

    据公诉机关指控,河南籍无业人员王子东于2008年11月6日上午携带110余万元假人民币从河南省沈丘县搭乘长途客车来沪。当日下午,王子东按事先约定与买家宋修红会合,随后由宋驾驶摩托车将王带至其位于嘉定区金园一路的暂住处,两人将王携带的上述假币按票面分箱包装。

    当晚6点,公安人员在该暂住地将两人抓获,并缴获已被宋修红藏匿于房屋卫生间和卧室的假币,与此同时又将携带10145元假币回暂住地的宋修红之妻程新霞抓获。

    经鉴定,王子东携带来沪出售给宋修红的假币金额总计112.923万元,其中100元面额8252张,50元面额3799张,20元面额5317张,10元面额774张。

    今年5月,公诉机关分别以涉嫌********罪、购买假币罪、持有假币罪对王子东、宋修红、程新霞提起公诉。

    对指控,三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各自发表意见。被告人王子东称:其在河南受一名叫“玉震”的人之托将“货”带至上海交给宋修红,其本人并不知道箱子内装的是假币,故不构成********罪。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王子东********的数额提出异议,认为案发地为宋、程两人的暂住地,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的112.923万元假币可能有部分为宋修红事先藏于住地。涉案假币并未流入社会,未造成实际危害。

    被告人宋修红在陈述中对购买假币的指控予以否认,称其带王子东到暂住处后才知道王带来的是假币。辩护人认为,根据公诉机关的举证和其他被告人的供述,被告人宋修红构成持有假币罪,而非购买假币罪。

    被告人程新霞称,事先并不知道随身携带的10145元是假币,到案后才知道受丈夫宋修红连累。辩护人提出,程新霞持有假币具有偶然性,仅是案发当日临时受丈夫委托而携带回住地,对假币数额并不知晓,其犯罪的主观故意不明显,请求法院对其予以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被告人宋修红的供述,以及公安人员在缉捕王子东时从其身上查获的移动电话中的通话记录,结合证人证言可以证实被告人王子东具有向宋修红贩卖假币的故意,被告人王子东不能提供“玉震”的确切住址、去向、联系方法等,也无法提供能够证实“玉震”存在的其他证据,其关于受“玉震”之托代为交付假币的辩解,与查证的事实不符,合议庭不予采信。被告人王子东到案后多次供述,侦查人员在宋修红住处查获的假币是王交付给宋的,这与被告人宋修红的供述相互印证。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子东出售、被告人宋修红购买假币110余万元正确。此外,根据合议庭查明的事实以及被告人程新霞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的供述和亲笔供词,合议庭对其否认自己明知随身携带的是假币的辩称不予采信。公诉机关对三名被告人的指控罪名成立,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原文链接:百万假币串起系列犯 出售购买持有假币人均获刑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