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广西玉林警方侦破“斑美拉”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43亿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4 23:23:54

 

图为警方抓获现场。 玉公宣 摄

中新网玉林6月24日电(杨志雄 钟艳艳)广西玉林市警方24日通报,该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涉案金额高达43亿元人民币,参与传销人数3.88万人,骨干成员5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2017年底,玉林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家名为亚洲斑美拉美容养生机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斑美拉”公司)的企业,名义上是推销美容产品,但销售方式跟传销十分相似,声称只要成为“斑美拉”护肤品的代理,每年能赚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斑美拉”公司进行立案侦查。

图为警方扣押的涉案汽车。 玉公宣 摄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公司经营模式具有明显的传销特征,公司经常变化经营主体,在其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发布大量虚假信息,开设有多个他人银行账户转移资金,还聘用了专业律师团队和营销专家不断修改其经营模式,且多次主动联系直销公司挂靠,欲为自己披上合法外壳。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极具反侦查意识,主要头目行踪不定,公司员工业务往来、数据使用储存都有严格要求和指定渠道,且将纸质账本材料从公司转移至他处存放,方便随时转移销毁。因此,要想攻破此案就必须在核心人物归案的同时把所有关键证据材料查获、固定,缺一不可。

图为警方缴获的现金及相关物品。 玉公宣 摄

2018年9月,专案组获知:2018年10月10日,“斑美拉”公司新壳“容玺”公司开业典礼将在广州举行,届时该传销团伙核心成员将集中广州。专案组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收网时机。10月9日,玉林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共160人,分赴广州、桂林、南宁、玉林两省四市开展“围剿”。翌日,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将“班美拉”传销组织55名骨干成员一网打尽。

警方从该公司总部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别墅中查获完整纸质、电子证据材料数十箱,同时缴获现金146万元,扣押涉案法拉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等汽车13辆,电脑32台,以及用于传销的商品一批,冻结资金、保险、理财产品4.05亿元,查封房产211套。全案共查封、扣押、冻结的资金、资产价值7亿多元。

此后,警方投入到案件的取证工作中。历经200余天的连续奋战,专案组民警最终完成海量证据材料的提取固定工作,于今年6月16日将案件移送起诉。(

原文链接:广西玉林警方侦破“斑美拉”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43亿元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