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本站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广东律师30年创下多项第一
作者:邓新建 文章来源: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6 16:12:23

  “身处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身处我国经济建设的实验场,广东律师行业自然得到了最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被行业赋予了先行先试的使命。从上世纪70年代末恢复律师制度以来,广东律师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了律师行业发展的急先锋和排头兵,在发展进程中探索出了一条又一条的新路,广东律师行业的很多"率先"创下全国律师业的"第一",为中国律师制度的改革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在广东省律协成立30周年之际,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自豪地对记者说。

  据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叶港介绍,经过30年的发展,全省律师数量已达到20087名,律师事务所1715家,约占全国总量的九分之一。在广东,产生了全国第一家律师事务所、第一个省级律师协会、第一位由执业律师担任律协会长、第一家公职律师事务所、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和个人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全国第一。并且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律师协会党委;率先在律师行业做到党的组织全部建立、党的工作全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全部接转;率先实行律师事务所属地管理;率先推进律师协会会长由执业律师担任。


  在律师队伍高速发展的同时,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在广大律师中开展了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学习和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律师行业创先争优等多项活动,律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欧永良告诉记者,经过30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广东已经基本形成了司法行政机关宏观指导下的、行政管理与律师协会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省、市两级律师协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律师行业指导和监督,不断提高行业自律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促进律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杨日华告诉记者,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东的律师秉持良好职业道德,在服务广东现代化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广东,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几年,全省律师每年担任法律顾问近4万家,办理各类诉讼案件约20万件、非诉讼法律事务近70万件。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领导下,广大律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各项公益事业,通过组建律师专项法律服务团,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法律服务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在武广客运专线、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港珠澳大桥、广州大学城等国家、省重点建设项目中都有律师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律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日益彰显。

 “近十年来,广东律师业的人力资源配置得到不断的优化,广东律师的法律服务能力得到迅速的提升。”杨日华说,广东律师通过积极参与诉讼和非诉讼活动、参与立法和参政议政活动、在执业活动中自觉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等,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至2010年,广东律师行业先后组建了侨资、台资、中小企业、“三农”、亚运志愿、工会等律师服务团,配合党委、政府进行各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另据了解,在目前全省律师队伍中,现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73人。自1997年以来,县(区)以上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级人大、政协提交议案提案664件,被采纳的达410件,占议案提案总数的62%,律师行业为推动广东省的法治进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原文链接:广东律师30年创下多项第一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