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小区乱停车,男子怒而砸车,获刑6个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9 16:47:30

  人有七情六欲,难免会有生气、愤怒的时候,但可贵的是在生气、愤怒的时候观照自己的内心,找到源头并冷静控制、化解它,才不至于使自己被生气、愤怒所反噬。小明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很多的激情犯罪都是由于无法控制情绪,为发泄心中的愤怒而为之。

  牛哥与小朱住某小区的同一单元,楼上楼下的邻居。过年期间,亲友走访,拜年聚会,人车来往频繁,小区的车位就比较紧张。

  某日下午,牛哥的几个同事来给牛哥拜年,因找不到停车位,便将车停在小区停车场出口附近。不凑巧,牛哥朋友的车刚好停在小朱的车前,让小朱的车无法开出。

  傍晚,小朱要去参加同学聚会,下楼一看,车被挡住,又未能找到挡住其的车主挪车,无奈之下只好打车前往聚会。

  聚餐完毕,小朱回到小区,发现车还被挡住,十分生气。想到聚会结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车的场景,血就往脑门上冲,越发气愤。于是,就拿出家中刷阳台栏杆剩下的半桶油漆,将其泼洒在牛哥朋友的车上,写上“乱停乱放后果自负”,并用砖头将其前挡风玻璃砸破,将两后视镜砸烂。

  当晚,牛哥朋友发现车被砸,遂报警。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将小朱抓获。

  经物价部门认证,牛哥朋友车辆被砸的损失(修复费用)18870元。公安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根据《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中,“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是指以下几种情形:

  01

  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02

  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

  03

  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

  04

  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小朱故意打砸牛哥朋友车辆,其造成的损失已超过5000元的立案追诉标准,达到18870元,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小明审查后,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小朱提起公诉,后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小朱有期徒刑六个月。

  宣判那一刻,小朱悔恨不已,从来没想到自己的打砸行为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尽然是犯罪,原以为被车主发现了,最多就是赔几个钱,把车修好了就行,况且对方有错在前,乱停乱放车辆,没什么大不了。殊不知,我们是法治社会,一切都要按规矩来,对方有错在前,不能成为你犯错的理由。所以,小明想说,控制好自己的七情六欲,不要让负面情绪左右你而做出违法犯罪行为,才是正道。

 

原文链接:小区乱停车,男子怒而砸车,获刑6个月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