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龙光地产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涉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侵占被刑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壹地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7 20:02:21

  上周四晚上七点 ,龙光集团(12.6, 0.10, 0.80%)召开了审计宣传贯彻会议和管理宣传会议,各大业务板块和职能部门都被要求参会。会议一开始,主持人就向所有员工做了案情通报:

  龙光地产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聂先生,因存在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占等犯罪事实,于2020年10月22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龙光内部传播了二十多天的小道消息,终于得到确认。

  2013年,广东现代建筑设计与顾问公司被深圳龙光收购。这家公司之前就是聂先生创办的。聂先生也连公司一起进入了龙光集团,负责龙光的设计条线。

  去年,龙光设计院成为广东省十大设计院之一。但龙光发现,集团的设计条线又变成聂先生的自留地。

  这条线上所有合同的最终审批权限,都被聂先生牢牢掌握在手。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他用高于市场的价格把业务指定外包出去,而指定的供方就是聂总的亲属。利益输送到:

  连公司打印机店都是他家的。

  初步调查后,龙光直接报警了。和融创孙老板比起来,龙光纪老板眼里可揉不了沙子。

  龙光的朋友说,一次供方服务可能就有几百万,而聂先生在龙光掌管研发设计板块,已经整整七年了。

  从事发到现在,已经过去20多天,过往的合同还是没有审计完。事后,龙光立刻调整了审批流程,设计部门合同金额只要是超过五十万的,都要经过总裁审批了。

  谁说只有投资和营销条线是地产贪腐重灾区?

  上周四那场一小时的学习会,审计宣传只占用了二十分钟,剩下的时间是在讲管理。

  会议主持者在表达了集团高层的痛心疾首后,价值观马上上升到贪腐是因为管理缺位,大家的心思还是要放在销售指标上来。

  去年销售额接近千亿的龙光,今年提高了自己的销售目标:

  1200亿。

  如果这个目标顺利实现,意味着龙光的规模比三年前扩大了将近3倍。

  子姨查了下,今年前十个月龙光销售额是966亿,第一次冲进了行业前20名,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额。今年这种形势,龙光仍然能实现这个数字,很不容易。

  这背后是龙光员工巨大的压力。一位员工告诉子姨,压在他们肩上的,是一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拿地88天开盘。

  和这个速度比起来,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的高周转不算啥了。

  不止地产板块,连要经过长期投入和运营才能盈利的商业板块也被要求,快速提高收入。但对商业板块来说,立竿见影的事是不存在的。

  最近,刚刚入职五个月的龙光商业集团一位副总裁也提了离职。

原文链接:龙光地产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涉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侵占被刑拘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骗了3家上市公司,私募华领资产法定代表
    那个骗了3家上市公司的私募,又有新进展!  曾经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警方立案侦查的华领资产案件如今迎来最新进展。上海警方发布最新通报,“华领资产”法定代表人孙某以涉嫌集资诈骗罪依……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